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

2021年05月14日13:25  
 

回顾过去一年,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如今,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辜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盼。

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党员干部来自人民,就要扎根于人民,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党员干部都应摆正自己的位子,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要多倾听群众的批评和意见,脚踏实地,从最细微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深刻复杂的外部环境变化,作为顺应新时代的党员,要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发扬“拓荒牛”精神,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创造性开展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永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艰苦奋斗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背后,是一位位“老黄牛”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我们更要保持清醒头脑,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精益求精。要发扬筚路蓝缕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攻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江桥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曾飞)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