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与欧阳路街道开展联组学习

2021年07月26日20:48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发挥好街工委联组效应,7月23日上午,四川北路街道与欧阳路街道以“增强城区软实力,推进历史文脉保护开发利用,焕发老建筑新光彩”为主题,携手开展联组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佳玉,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银州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川北组、欧阳组的人大代表们共同参与。

联组学习成员们首先实地调研了溧阳路老洋房,了解了老洋房的年代、结构、产权性质等信息。

在座谈会上,四川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鹏、欧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磊分别就“四川北路地区保护开发利用老建筑工作情况”、“人文欧阳”的内容作了发言。

川北组、欧阳组的人大代表们围绕主题分别从中部地区发展规划;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弄堂文化的结合;保护型城市更新的资金、政策扶持等方面积极展开讨论,现场交流观点和意见建议,气氛相当热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佳玉高度肯定了本次联组会议效果,并做了讲话,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聚焦重点,增强动力,积极打造虹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二是创新突破,激发活力,用法制保障历史文脉保护开发利用推进机制。三是统筹联动,赋力发展,街道、各职能部门、人大代表们要积极协助,将历史文脉保护开发利用这一主题向深里走、往实里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