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退役军人局与区人武部联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2021年07月15日19:46 |
小字号

7月14日上午,区退役军人局与区人武部联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60余名党员干部集体参观 “潮涌百年——虹口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苗光辉大校出席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人武部副部长杨长保、区退役军人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夏维华、副局长刘长宁参加联组学习。

学党史 明深意

“潮涌百年”主题展览充分运用创新手段,通过沉浸式体验、实物展溯源、“人人都是宣讲员”群众口述故事等方式,全面回顾了百年党史中虹口走过的历程,系统展示了发生在虹口的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城区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改革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悟思想 振精神

参观后,苗光辉政委在“潮涌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空间现场讲授了题为“回望百年党史,砥砺全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半截皮带”、“最美冰雕”、“上海解放”、“有容乃大”四个小故事回顾百年光辉历史,通过深入分析四个优势,结合人武系统、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实际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推进做了动员和要求。

办实事 为人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区退役军人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联组学习的方式,充分利用辖区内军地红色资源,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虹口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做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争取更大光荣。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