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耄耋老人固守“孤岛” 民警火速营救安全转移

2021年07月26日17: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6日电 (王文娟)26日,随着台风“烟花”二次登陆,上海地区骤降暴雨,水位不断上涨。部分地势低洼的农村地区更是“水漫金山”,对居民造成了不小影响,民警紧急疏散劝导群众撤离至临时安置点。

26日中午,金山公安分局干巷派出所民警潘如愿在会同龙跃村委开展群众转移工作时发现,龙跃村龙湾10组有3户居民房屋地势低洼,台风伴随暴雨造成积水严重,水位已经没过膝盖,几近成为“孤岛”。在转移这“孤岛”上的3户居民时,有一户居住着两位80岁以上的老人迟迟不愿离开。眼看水位不断升高,居民电箱已被淹没,随时有漏电的危险,不迅速转移可能对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民警冒着强风劲雨向老人详细解释了台风的强度和危险性,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一段时间的耐心劝说,最后说服老人,并扶助老人逆水“离岛”,安全前往村委安置点。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旦发现险情,请务必迅速有序听从指挥安全转移,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图片由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提供)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