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创业创新领域首次尝试跨区联动

2021年05月26日19: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6日(王文娟)26日,由金山区和徐汇区人社局联合组织的2021“金山·徐汇”创服联动长三角启动仪式在长三角路演中心举办,拉开了金山、徐汇两区与平湖市、海盐县创服联动长三角的序幕,这是创业创新领域区区合作、跨区联动的首次尝试。

活动由启动仪式、文创主题论坛、“文创与乡村”垂直路演和创业集市四部分组成。启动仪式的主视觉图是一幅以金山和徐汇两区为背景创作的金山农民画,画中两地虽相隔60余公里,但金山铁路直接串联了两地的经济和文化,推动着两地创业者的交融共进。

会上,徐汇区和金山区分别介绍了过去几年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成就,徐汇区的《汇创锦囊》正式上线,金山区同步发布创业故事栏目《金山青年?创客说》征集令。据悉,徐汇区的《汇创锦囊》是一个集合众多创业指导专家,针对初创企业的常见困惑,利用当下短视频,打造的创业问答短视频库。金山区的《金山青年·创客说》则是通过征集创业故事、挖掘创业精神,为创业者搭建宣传和推广的平台。两项创新举措的发布,对创业者而言是引领和推广的平台,更是创业的契机。

主题论坛上,创业者、创业指导专家和资深投资人现场分享经验。“投资人老师的点评让我受益匪浅,他让我看到了自己的项目和市场的契合度在哪里,更让我意识到了自己项目的潜力,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难得的经历,通过这场活动,我更有信心把自己初具规模的项目做大做强了”,坐在台下的创业者小刘说。

在垂直路演环节,开展了以“文创与乡村”为主题的路演活动。来自金山和徐汇两区的6名创业者,围绕各自创业项目作现场展示,并与到场的8名投资人就项目推进及融资等问题进行交流。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区负责人及在线报名企业负责人到场参加,听取互动和交流情况。

创业集市则由来自两区的6位创业者现场开设创业成果展示摊位,包含文创、农创、科创等特色产品,以实物方展现了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兴盛。

据了解,接下来,徐汇区将迎来第九届创业梦之星主题活动,2021年创业梦之星评选将会“降门槛、扩范围、跨地域、提能级”,并与“金山创业大赛”同步进程,采取两区联动的方式共同评审,为两地创业者搭建相互了解的平台。金山区则在打造“创享金山 成在湾区”品牌的同时,以“百舸竞 乡村兴”为主题,聚焦民宿创业,开展系列创业经分享活动。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