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浙开通8条毗邻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巴士寻访”专线

2021年06月02日18: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日电 (王文娟)2日下午,金山平湖“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第五次联席会议暨“党史印记·巴士寻访”党员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山区吕巷水果公园举行。

会上,“党史印记·巴士寻访”学习活动启动,聘任了金山平湖“党史印记”基层宣讲员,开通了8条毗邻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巴士寻访”专线。据了解,这是从沪浙毗邻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的100个点位中,精选了具有两地内在联系和特色的15个重要学习点,并以“巴士寻访”的形式,串联成8条专线,含有毗邻线路、初心线和乡村振兴线等,供两地党员群众寻访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初心线和乡村振兴线这两条线路,专程制作了红色的巴士车辆,格外醒目。车厢内的线路牌、座位挡板、手拉环等位置设置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红色文化宣传标语。目前,预约登记功能已在“心联鑫”服务号、“金组工”公众号、“平湖先锋”公众号等平台正式上线,供两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使用预约。

同时,金山平湖两地签订了2021年“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合作项目,两地在产业发展、道路交通、文化科创、人才交流、党建联建等领域,共同选定了12项具有代表性的示范合作项目,重点探索张江长三角科技城数字经济平台建设、深化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年度合作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现场还发布了金山平湖“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件事,解决两地群众在教育互联、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政务服务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比如省际断头路兴豪路通车、深入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化吕巷新仓特色农业产业合作等实事项目。

多年来,金山平湖两地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建立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工作模式,不断深化互动交流、开展项目合作、构筑长效机制。未来,金山平湖两地将共守红色根脉,在更广范围、更深领域不断深入合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鲜活的实践经验和样本。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