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迎战“烟花”,杨浦已转移撤离人员7000余人

2021年07月26日13:22 |
小字号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7月24日20时00分更新台风黄色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于7月24日20时00分将全市防汛防台III级响应行动同步升级为防汛防台II级响应行动。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浦区防汛指挥部于7月24日20时启动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工作。截至当晚22时30分,转移安置危房简屋内人员、地下空间内人员、建设工地人员等7000余人。

24日晚9时,记者在齐一小学分校临时安置点看到,陆续有接到通知的建筑工人带着生活必需品来到安置点,他们将在这里度过迎战台风“烟花”的第一夜。

“这里有空调,吃的喝的都有,工作人员也很细心周到,我们会安心待在这里,直到风雨结束。”一位刚刚转移到安置点的建筑工人说。建筑工地负责人郭阳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齐一小学分校共启用了12间教室安置转移人员,配备了空调、直饮水机等设施。除确保安置人员食宿外,还贴心地提供足够的防护物资和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并进行亮码测温,保证防疫措施到位、人员安全有序。

齐一小学分校教师曹征宇表示,安置场所内配备了基本生活物资,空调全天候开启,确保安置人员有住处、有饭吃、有干净水喝。

据悉,杨浦区应急安置场所包括杨浦体育馆、上理附中、齐一小学分校等26个点位。当晚,各安置点秩序井然,人员情绪稳定、物资充足。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