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迎战“烟花”!上海消防全城救援

2021年07月25日21: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5日电 (龚莎)7月25日,随着台风“烟花”不断逼近,上海地区受台风的影响逐渐加大,市区多处出现树木倒伏、积水堵塞、高空坠物等急难险情任务,上海消防救援指战员第一时间出现在抗击台风的现场,成为抵御“烟花”行走的魔都结界。

20厘米直径银杏被连根拔起,大树倾倒压住高压线,消防员成功消除隐患排除险情

上海奉贤、金山等地区的风势、雨势逐渐增强,局部地区瞬时强风达10级,仅上午25日6时至11时,奉贤消防已累计接警出动51起,高空排险37起,其中以室外热水器、广告牌、遮阳雨篷、晾衣杆居多,此外还有多处道路行道树被强风吹断,在大叶公路靠近浦秀路的一株直径约20厘米的银杏树直接被连根拔起,影响了道路通行,消防部门接报后,迅速到场处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受“烟花”台风影响,下午15点30分,奉贤区金钱公路门口有排险警情,上海化学工业区北河消防救援站北河2号接警出动,指挥员金奕亭到场后进行侦察,并开展警戒,疏散周边群众和车辆,防止漏电伤人。现场情况为大树倾倒压住高压电缆,经对接供电公司,断电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北河2号指战员将倒下的树与高压线用牵引绳拉开,放置地面进行切割,成功排除险情。

2021年7月25日上午7时46分,金山消防接到金山区金石北路靠近亭枫公路朱钱卫线公交站发生交通事故警情,队站指战员迅速赶往现场,现场为一辆轿车因台风暴雨天气,导致视线不明,避让前方车辆,与路旁大树相撞,造成驾驶员受伤。指战员到场后,迅速了解被困人员情况,并安抚情绪,做好现场救援准备。经观察驾驶员身体表面有受伤痕迹,并了解胸部有疼痛感。随后,队站指战员与120共同将人员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居民阳台玻璃摇摇欲坠,大风中悬落广告牌,消防员化身蜘蛛侠抢险拆除

上午10时20分许,长宁区新渔东路289弄6号301室居民家阳台上玻璃围栏被风吹歪,长宁区消防救援支队天山站指战员做好个人防护和警戒后,合力利用破拆器材将围栏拆除,排除危险。

12时03分,长宁区定西路1115号全季酒店3楼一广告牌被风刮坏,悬在空中摇摇欲坠。危急之下,长宁区消防救援支队延安救援站指战员化身“蜘蛛侠”,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迅速登高,将广告牌小心拆除,并将通道上的杂物清理完毕,做好城市“守护人”。

12时38分许, 徐汇区梅陇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石龙路951号8楼顶层多片彩钢板被台风掀翻,梅陇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做好安全防护后,利用手动组合破拆工具组将彩钢板取下,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午13时,金山消防接到亭林镇珠港街三五号16号楼402室,屋面太阳能热水器已损坏,需要及时拆除,避免被大风吹落,造成危险。

7时57分许,街道群众报警,普陀区曹杨路2168弄小区地下非机动车库水泵发生故障,加之室外风大雨急,造成车库水淹情况严重,普陀区真如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处置,现场非机动车库面积较大,水深超过半米,停放了多辆电动车,其中还有部分车辆正在充电,现场指挥员李俊广迅速组织疏散了围观群众,拉起警戒线,消防队员佩戴绝缘手套利用机动手抬泵进行抽水作业,并第一时间联系电力公司到现场进行断电作业,确保现场安全。现场指战员连续奋战7个小时将积水完全排干。

随着台风“烟花”来袭,从25日凌晨3时至19时,浦东庆宁消防站共接处警60余起,2号车甚至一直未归队。

半夜,居民家中雨棚松动,随时有掉落可能,庆宁消防站的指战员为了不打扰邻居,全身爬出窗外,小心翼翼地将雨棚拆除。居民楼顶的热水器被风刮坏,随时可能掉落伤人,队员们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冒着大风大雨爬上楼顶排除隐患。路边有大树被风吹倒,为了防止交通堵塞,队员们甚至没有接到出警命令,自发地将树干锯断,清除路障。

战斗仍在继续,随着台风的进一步加强,上海消防的全体指战员此时此刻正全力以赴,奋战在第一线,为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