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湾区滨海嘉年华”开幕,金山迎来夏季滨海旅游狂欢季

2021年07月11日12: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1日电 (王文娟)伴随着海边钢琴乐响起,五彩烟花在天空绽放,10日晚,上海湾区滨海嘉年华在金山城市沙滩景区开幕。

据悉,未来的三个月时间,金山滨海地区将推出赏烟花、听音乐、戏海浪、品美食、宿海畔等多重主题的滨海嘉年华系列活动,让游客在金山尽情“FUN肆一夏”。

海上钢琴烟花秀

烟花、音乐、大海、帆船、沙滩……这些美妙的元素,在这个夏天相聚在金山海边,共同营造出了绝美的海上音乐烟花秀。10日晚的滨海嘉年华开幕式,让人耳目一新。在海边沙滩上,近十架钢琴一字排开,专业钢琴师同时弹奏;在近海区域,帆船勾勒出了绚丽的灯光秀;在远处海面上,烟花瞬间燃放,映满整个海面。钢琴和DJ同奏,烟花与光影交融,场景美轮美奂。

据了解,在连续多年成功举办音乐烟花节后,今年的烟花节突破传统,首次用钢琴和光影对海面烟花场景进行了升级,让整个音乐烟花节更有看头。

一站式的夏季旅游狂欢季

从7月10日到10月7日,滨海嘉年华的近三个月时间里,金山区文旅局牵头区域内各景区、宾旅馆、民宿、餐饮店、商场、各类演出空间等文旅资源,联合推出了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的多重文旅游活动和旅游产品套餐。重点包括,“相约滨海,畅享美食”“乐宿海畔,浪漫滨海”“乘风破浪,海上竞技”“缤纷夏日,沙滩狂欢”“酷爽滨海,乐购一夏”“田园如画,魅力乡村”等六个板块的近30项活动。接下来的啤酒节、音乐节、海鲜文化节等节庆活动也将轮番在滨海区域举办,游客在金山将得到更为丰富的旅游体验。

今年,金山区在市文旅局的支持下,整合提升金山滨海活动平台,通过举办整个夏季的文旅活动,推出特色滨海旅游产品,积极策划打造“上海湾区滨海嘉年华”活动品牌。目前,该活动品牌已经得到了各类社会主体的关注,后续将通过商业化市场化的运作,进一步提升滨海嘉年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未来,上海湾区滨海嘉年华也会成为像上海电视节、电影节、旅游节、艺术节一样,带有鲜明标识度和高度国际化的节庆活动平台,使全球游客在金山尽享上海的海洋魅力。

打造长三角重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十三五”以来,金山城市沙滩在运营上不断推陈出新,不仅有烟花节、啤酒节、简单生活节等嘉年华式的节庆活动,还有全国马术赛、中国家庭帆船赛、铁人三项赛、射箭俱乐部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还有各种各样主题的国际沙雕展、国内大型沙雕展等。城市沙滩已经成为彰显金山城市魅力、突出金山城市品格的一个平台。

金山区正在全力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着力在金山滨海地区构建“五个一”发展格局,即“一谷一城一区一带一中心”,其中“一区”就是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该区将立足金山丰富的海洋、海岸、海岛、海滩、海盐、海景等资源,力争通过5-8年的开发建设,推动展会论坛、高端商务、文化旅游、品牌展示等功能融合,实现年游客量800-1000万人次,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重要的高端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