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牵头召开虹口区中部功能区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功能建设推进会

2021年07月23日15:45 |
小字号

7月19日下午,欧阳路街道党工委在朱屺瞻艺术馆党群服务站牵头召开虹口区中部功能区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功能建设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薛俊全,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郭艳琴出席会议。长远文化(集团)、鲁迅纪念馆、区少体校、鲁迅公园、朱屺瞻艺术馆、克卿体育、赤峰医院等7家社会层面党群服务站和建设、模范、欧三等3家居民区党群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同志实地参观了“赤心惟存——纪念朱屺瞻诞辰130周年艺术展”,瞻仰了朱屺瞻先生入党申请书手迹,对先生百岁入党的赤诚情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会上,由街道社区党建办主任叶俊结合《“人文欧阳”暨“街道全域化大思政课堂”建设行动纲要(2021-2023年)》和《深耕党建引领下的欧阳社区精细化治理再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两份文件,介绍中部功能区党群服务阵地配套建设情况;由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邵健传达虹口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介绍中部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设想;长远文化(集团)、鲁迅纪念馆、区少体校、鲁迅公园、朱屺瞻艺术馆、克卿体育、赤峰医院等7家社会层面党群服务站从立足先进文化引领区和提升软实力“加速器”作用两个方面,分别交流各站服务需求、服务资源和可推进的合作项目,建设、模范、欧三等3家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交流了党群服务的需求与资源。

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郭艳琴通报了今年5月开展的全区党群服务站年度考核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围绕贯彻本市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推进会精神,明确党群服务阵地要织密建强组织阵地,突出“实”的导向,做好“融”的文章;围绕“窗口接待便利化、需求供给精细化、服务项目精准化、群众参与广泛化”等建设要求,对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功能建设作指导、提要求。

最后,欧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薛俊全从对标贯彻市、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推进会精神,提升中部功能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水平;对标落实区、街中心重点工作任务,以党建引领提升城区软实力;对标满足党员群众服务需求,持续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的标识度和感受度等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倡议建立中部功能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工作例会等沟通联系平台,广泛整合用好各方资源和力量,有效激发社会参与活力,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