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年“沪”航 “债”承辉煌

农业银行即将发售上海债,助力民生发展

2021年07月20日15:28 |
小字号

7月27日至7月29日,上海市政府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售今年首只上海市政府债券。作为承办银行,农业银行柜台债券投资交易平台“债市宝”将全力支持本期上海债的发行销售工作。

本次发行的债券为3年期上海市政府新增一般债券,发行面值总额为10亿元,7月26日以招标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和各承办银行销售额度,募集的债券资金用于市本级的道路、河道整治、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民生类项目。本期上海债分销日为7月27-29日,届时可通过农业银行电子渠道和柜面渠道进行认购。

农行上海市分行投行部负责人介绍称,本次上海债具有百元起购、灵活性高、免征税费的三大优势。投资者可按份数认购和交易,起购和递增金额均为100元,并能通过农业银行掌上银行和网上银行认购,既可持有到期,也可在债券上市后交易时段内实时赎回。同时,本期债券由上海市政府发行与管理,并负责本金和利息兑付,上海市人民政府将按年付息,到期还本,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

一直以来,农业银行积极落实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柜台债券投资交易平台—农银债市宝,柜台债券做市和交易能力市场排名领先,连续多年获得中央结算公司等权威机构颁发的多项荣誉。2019和2020年,在全国多个省市发行的柜台地方债中,农业银行分销量均居同业第一。农业银行为本期债券发行提供代理销售服务,是其金融支持上海市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