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宝山区淞南镇党群新阵地“红色之家”启用

2021年06月28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葛俊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淞南的发展贡献力量,6月28日,淞南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举行。宝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受邀出席。

宝山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社会工作党委、区文明办、区文化旅游局、区党建服务中心等部门的领导,淞南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淞南镇区域化党建红色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市、区、镇“两优一先”获奖单位及个人,淞南镇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淞南镇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淞南镇供图

仪式上,“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魏刚同志和今年被评为宝山区“两优一先”的淞南镇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一同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之家”启动,建设党群新阵地

淞南镇党委一直致力于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2019年成立了“红色联盟”,2020年启动了“红色逐迹”党建项目,今年再次发力,为镇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建起一个崭新的“红色之家”——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淞南镇供图

淞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揭牌。淞南镇供图

据悉,今天全新揭牌启用的淞南镇党群新阵地,占地近2000平方米。功能配套完善,通过阵地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党建联盟的模式,为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党务政务服务,今后将成为淞南镇党员群众最贴心的“精神家园”。

100件实事项目发布,切实为民解难题

从2006年开始,淞南镇党委每年开展“为民实事工程”,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党委迅速启动了“红色百年、为民百事”实事工程,通过为淞南老百姓完成100件实事项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以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现场,淞南镇党委书记张惠彬发布了淞南镇“红色百年、为民百事”实事项目。目前,“红色百年、为民百事”实事项目实施已经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完成64项;各基层党组织也有共计20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光荣在党50年,矢志不渝跟党走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淞南镇供图

50年党龄,50载光荣。会上,部分淞南老党员代表上台,接过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回望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

现场,还表彰了一批班子团结、战斗能力强、工作成绩显著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性原则强、作风正派、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全镇范围内共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受到表彰。

淞南镇“科创大党建”项目发布。淞南镇供图

会上,淞南镇“科创大党建”项目正式发布。该项目致力于党建与科创的“双向融合”,旨在构建具有淞南特色的党建格局,切实把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淞南镇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合影。淞南镇供图

新的时代催生新的使命,新的使命呼唤新的作为。淞南镇党委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激发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们,初心如一、使命如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往直前,接续奋斗,为“五型都市新镇、科创文创淞南”的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