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多家互联网公司捐款捐物驰援河南救灾

2021年07月2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1日电 (龚莎)河南汛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今天上午,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优先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同时,腾讯公益平台也在首页设置“驰援河南洪灾”专区,为全国网友的爱心捐助开辟通道,为河南抗洪抢险提供坚实保障。

继今早阿里巴巴宣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追加捐助人民币1亿元、马云公益基金会将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配合河南省政府指挥,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后,支付宝公益基金会宣布再捐赠1亿元。

7月21日,拼多多宣布首期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抗灾。自21日起,郑州多多买菜加急盘点本地所有网格站点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免费用于保障周边市民救灾及生活需求。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将免费开放郑州地区的零售仓储物资,第一批捐赠物资包含水、米面粮油、果蔬等63万件商品,可覆盖郑州12个行政区,将在防汛指挥等部门指导下,做好应急物资调配,全力保障郑州地区的生活供应。

今日午间,20余辆京东物流救援车队载着第一批京东捐赠的救援物资已抵达河南省中牟县。与此同时,京东快速组织力量,从距离最近的郑州亚一智能仓库紧急调拨大批铁锨、救生衣、雨衣、胶鞋等防汛物资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由京东物流紧急驰援受灾地区。

7月21日上午,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救助对象包括儿童救助站、孤儿院、安置点等地的儿童。

网易也在第一时间宣布向河南灾区捐赠5000万元及灾区急需物资。针对物资紧缺、避险自救、校园重建等灾区迫切需求,网易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支持救灾。此外,网易有道将联合公益伙伴支持10—15所学校和幼儿园的灾后重建与教室支持,预计至少涵盖10000名灾区学生。

波克城市决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紧急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将善款用于河南应急救援、灾区防疫、受灾群众生活及心里保障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灾情之下,民生保障尤为重要。 20日下午,G-Super郑州地方采购逐个对接生鲜民生产品供应商,在保证门店正常运营的同时,将方便食品、火腿肠、饮用水等应急商品集中摆至前台,方便顾客采买。

面对天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尤其突显了出来。7月20日晚,均瑶集团连夜成立“抗千年水灾行动领导小组”,在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总裁王均豪指挥下开启驰援行动,党员先行,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均瑶集团携手旗下各个子公司:吉祥航空、九元航空、爱建集团、华瑞银行、均瑶健康、无锡大东方等开展救援行动:首批捐赠2000万物资,味动力产品就地捐赠,河南省外物资正组织火速运至河南,包括食品、矿泉水和防汛装沙编织袋等急需救援物资已完成采购、准备工作,吉祥航空随时待飞包机运送救灾物资。

截至目前,包括美团、腾讯、拼多多、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公司表示将捐款捐物,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