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高风险餐饮单位检查

2021年07月13日17:19 |
小字号

为加强夏季食品经营安全监管,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7月9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建强副局长带领食品安全监管科和北外滩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对北外滩街道内的工地食堂和大中型餐饮企业开展检查。

在对工地食堂的检查中,王建强副局长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贮存、备餐和清洗消毒等环节,指出了储藏冰箱除霜、备餐间消毒和餐具工用具清洗消毒后存放等方面的问题,要求食堂负责人进行整改。王建强副局长指出“细节决定一切,时间决定一切”,工地食堂就餐人数多,餐饮服务量大,一定要把控好食品安全的每一个环节,控制好出餐和用餐的时间,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王建强副局长重点围绕食品原料追溯、食品安全制度和清洗消毒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对两家大中型餐饮店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两家门店分别存在食品原料追溯信息门店无法查看、消毒设施损坏未及时更换、洗碗间保洁柜内存放员工私人物品和后厨环境杂乱等问题,均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王建强副局长强调,企业应切实承担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不仅要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还应将制度落实到人、执行到位。

根据上述检查情况,王建强副局长要求属地监管所高度重视夏季食品安全事故防控工作,加强对高风险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细化工作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监管效能,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下一步,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陆续开展针对大中型以上餐饮单位、企事业(工地)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学校食堂、熟食卤味店等高风险食品经营单位的全覆盖专项检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存侥幸,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