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体验无人机科技、模拟地铁驾驶……“创享汇”青少年创意浪潮来袭

2021年07月1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7日电 (葛俊俊)无人机实操体验、新疆棉科普、模拟地铁6号线驾驶……7月17日,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创享汇”青年创新创业公益主题活动如期而至。本次集市分为“未来可期”“文化传承”“益心善行”三大板块,邀请文化类、公益类、教育类、科技类共16家青年创新创业参展单位,为参加集市的市民提供一场体验的盛会。

“创享汇”活动现场

“未来可期”区的体验环节受到了青少年们的追捧,涵楷教育带来的无人机实操、简单编程及障碍飞行,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飞行的魅力;学乐鸭教育带着会跳舞的小机器人KUBO一下就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不用在屏幕上操作,就可以把小朋友从被动的技术学习者转变成能力应用者和创造者;核力教育、则汐教育带来的机器人展示、人工智能识别、3D打印等各类AI体验,让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提升,也在他们心中播下了人工智能的种子。

无人机实操

“青少年在科技方面,从小普及和培养,对于激发他们对科技探索的兴趣有着积极的意义。我们本次通过无人机的科普、实操及编程等,教给小朋友无人机科技及创意设计的基本思维,同时与无人机航空科技相结合进行创新。”作为初创公司,涵楷教育总经理王立新认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是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药香囊制作体验

“文化传承”区,丝享荟文化新锐设计师设计出的“国潮新品”,赋予了中国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循着药香来到巴楚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推出中药香囊的制作体验活动和新疆棉科普活动,让青少年学做香囊的同时更了解了中药的功效和新疆的人文风情,让更多人群关注静安区对口支援的巴楚县。“通过上海老字号与新疆棉的跨界合作,将巴楚的服务带到上海,也希望通过两地文化互动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新疆。”上海市静安爱承慈善驿站(筹)理事长彭锴说。

新疆棉科普

“益心善行”区的四家企业都是带着公益慈善心开始创业,扎根社区,以丰富和活跃青年文化生活、满足青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的,为社区提供各类服务。

模拟驾驶台体验

“太好玩了。”在模拟地铁驾驶台,7岁的赵毅小朋友玩得兴致勃勃。维保青年企业文化宣讲团成员余艺佳表示,希望通过模拟驾驶台和《地铁安全进校园》公共安全知识小百科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地铁安全知识,提高地铁安全意识,同时给孩子一份不一样的职业体验。高途文化开展青年文化服务,制作多元化的创意栏目,输出剧本杀、定格动画等受青年人喜爱的文化内容。

据悉,“创享汇”借助集市的凝聚力,聚集青年创新创业者,为他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提供潜力挖掘、创业培训、政策扶持、资源对接等一站式扶持服务,解决青年创业困难、突破青年创业瓶颈、带动与促进青年就业。“创享汇”自2015年举办至今,累计共有1102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服务共达50万人次,直播受众累计924.7万。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