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科普实践课走进爱心暑托班

2021年07月09日16:4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知晓度,促进学生养成科学的食品安全消费和节约粮食理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7月5日上海市小学生暑托班正式开班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带着食品安全科普实践课走进我区爱心暑托班,该实践课主要以食品安全读本讲解、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演示及操作为主要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周密部署,高度重视。2019年我局与团区委合作,共同推进落实食品安全进暑托班。今年食品安全进暑托班活动,是我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延续,我局早准备、早安排,积极与团区委联系,制定了《“食品安全进暑托班”工作方案》,对我区9个班的食品安全课程的排课时间和授课人员进行预安排;以我局青年执法人员为主力的暑托班食品安全宣讲队伍,将在今年暑假期间,给暑托班配送9次食品安全科普实践课,约有400余名小朋友受益。

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形式丰富。执法干部围绕 “膳食与营养”“营养与健康”“食源性疾病与预防”“农药残留检测”等贴近学生生活的主题,通过讲解案例、现场问答、发放宣传品、快检实验课、观看教育片、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能够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了解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知识。

反响热烈,学生受益匪浅。目前,我局已在广中和江湾暑托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实践课,课程得到了学生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参与。学生们表示,在课堂上学到了如何辨识食品营养成分标签、如何消毒餐具和工用具、合理安排膳食的重要性等,今后将主动向身边家人、同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营造健康、绿色的校园环境尽一份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