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年07月14日16:15 |
小字号

7月12日下午,区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智华出席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中共虹口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的实施意见》进行专题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实施意见》作重点交流发言。

王智华指出,要深刻领会市委、区委对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让廉洁文化“软实力”潜移默化地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为虹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保驾护航。

王智华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立足自身职能提升软实力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政治监督,通过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推动“守初心、担使命”落实落地;二要加强执纪执法,以软实力的“刚性”约束警示干部队伍,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三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落实区委工作部署,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四要持续推进巡察监督、日常监督,通过监督发现问题、建章立制,促进软实力在良好的机制制度中孕育和发展;五要建设模范体现软实力的纪律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软实力建设,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和推动,营造纪检监察机关“人人参与软实力建设”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都是软实力”的生动局面。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