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气象局:上海将于7月11日出梅入伏

2021年07月10日10:34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这几天网友都在问,上海什么时候出梅?还有预测出梅时间的。上海明天(7月11日)正式出梅啦!出梅即入伏!

今年梅雨概况:

入梅偏早,出梅接近常年,梅雨期偏长

本市今年6月10日入梅(常年6月17日),较常年偏早7天,7月11日出梅(常年7月10日),梅雨期31天,较常年(常年23天)偏多8天。

梅雨量少,雨量分布不均

截至7月10日8时,徐家汇站梅雨量为158.7毫米,较常年梅雨量(243.1毫米)偏少约四成。

全市梅雨期的降水除崇明外,其他站点均少于常年同期,崇明站的雨量(259.9毫米)比降水最少的闵行站(144.4毫米)偏多约八成(全市各区梅雨量参见下表)。

天气趋势

出梅后,本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将出现持续4~5天35℃以上的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37~38℃(出现在11~12日)。另外,今天本市最高气温可达34~35℃,午后局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

温馨提示:

1. 出梅后本市有持续高温,注意防暑降温。

2. 进入盛夏后,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出现可能性增大,建议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