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政法委参观“潮涌百年”主题展览

2021年07月09日16:49 |
小字号

7月7日下午,区委政法委20名党员干部来到北外滩来福士广场,参观“潮涌百年——虹口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序厅中,一声启航的汽笛声,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回到百年前的虹口汇山码头,目送有志青年登上“因幡丸”邮轮,奔赴留法勤工俭学的征途,最终成为中国共产党人。随后,党员们穿过“廣吉里“的石库门,来到中共四大的会场场景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全情投入到展览体验当中,共同完成了一段穿越时空的特别体验。

展览的第二部分,精选近百条1949-2018年间的虹口重要历史案例,通过图文展示和实物展出的形式,带领参观者重温虹口建国以来的建设发展历程。展览讲解员全部由虹口居民群众志愿担当,虹口居民群众的亲身感悟和真情实感融入进展览的讲解中,为展览注入了勃勃生机和亲和力。展览的结尾部分,触摸电子大屏和AR视频应用,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了解5G技术的广泛运用,同时一览北外滩开发建设、抗击疫情、中共四大纪念馆重新开馆的生动瞬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更加增强了对虹口未来发展的信心。作为政法干部,将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继续立足岗位,勇挑责任重担,为虹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