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唱支山歌给党听”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艺术家作品捐赠仪式在沪举行

2021年07月10日19: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0日电(王文娟)10日上午,“唱支山歌给党听”——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艺术家作品捐赠仪式在中共一大会址初心讲堂举行。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系“唱支山歌给党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此前,主题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从石库门走向天安门,燃遍全国。同时,相关艺术展览、党史学习、座谈会,交响音乐会等活动也都得到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参与。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表示,自“有实其积”系列捐赠活动启动以来,反响空前热烈,许多热心的朋友纷纷联系我们询问相关事宜,表示有不少红色藏品希望捐赠给我馆。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是我们举办的第三场捐赠仪式,也是目前为止捐赠数量最多的一场,涵盖有彩瓷、石雕、插屏、剪纸、篆刻、书法、国画、油画、邮票等10余种精美的艺术品和文物史料。

会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共同为主题捐赠作品——由中国陶艺泰斗周国桢教授创作的陶瓷雕塑“唱支山歌给党听”揭幕,并为艺术家颁发捐赠证书。

据了解,此次作品还包括赵建成先生创作的中国画《开国大典》,华国津先生的玉石雕刻《染血的军帽》,贾桓先生创作的布面油画《红色心语》,张志在先生创作的寿山芙蓉石石雕《和谐之美》,赵凯先生捐赠的中华苏维埃任命书,李剑女士创作的剪纸《红船精神 代代相传》,柏群先生创作的金漆雕填插屏《韶山》,邵颖先生创作的高温颜色釉瓷版画《十送红军》,冯建良先生捐赠的1981年刘仁静签名邮票及短信等。

“《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从一大会址出发,再到今天回到这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向党致敬!”捐赠活动策划召集人、上海市新联谊会副会长陈海波介绍,此次捐赠的36件红色题材艺术作品来自上海、北京、浙江、福建、陕西、宁夏、江苏、河南、湖北、江西、黑龙江等全国各地,汇聚多种艺术类别,“大家的踊跃让我们深受感动,也感受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艺术家们的风采、实力,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