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新AI技术悉数登场!到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体验未来生活

2021年07月09日19: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 (唐小丽)7月8日,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开幕。众所周知,每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都是一个感知最新AI技术的不可多得的机会,今年也不例外。

一踏入世博展览馆,赞叹声便不绝于耳。大家都在赞叹什么呢?人民网带你去看看——

你听不懂的绕口令,“盘古”能听懂!

“明明明明明白白白喜欢他,可他就是不说,他很高冷。”

“白白喜欢谁?”

“明明。”围观群众还没反映过来,盘古大模型已经“秒回”出答案。

“中国队大胜美国队。”

“请问谁赢了?”

“中国队。”

“中国队大败美国队。”

“请问谁赢了?”

“中国队。”

……

绕口令绕不晕的盘古大模型。人民网 唐小丽摄

绕晕了不少参观者的题目,完全难不住盘古大模型。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华为推出的盘古大模型圈粉无数。

早在今年4月,在权威的中文语言理解评测基准CLUE榜单中,盘古NLP大模型在总排行榜及分类、阅读理解单项均排名第一,刷新三项榜单世界历史纪录。盘古NLP大模型具备广泛的运用场景,在金融领域,可以辅助识别企业风险,助力企业尽调和项目审核;在医疗方面,其强大的信息抽取能力,可以帮助科研人员和医生从海量文献中快速提取关键知识。

未来,华为云盘古预训练大模型将上线华为云AI资产共享社区(AI Gallery),提供多种使用方式,降低人工智能的使用门槛,服务更广大的开发者群体。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