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徐汇长桥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以博取同情来达到骗取客户钱财的电信诈骗

2021年07月14日10:13 |
小字号

7月12日,农行上海徐汇长桥支行业务经理谢佳炜在为一名舒姓客户办理业务时,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15000元的经济损失。

当日10点45分,客户舒女士来银行网点办理汇款业务,业务经理谢佳炜上前询问并引导客户至超级柜台办理业务,在沟通中客户表示汇款是给外国友人的,谢佳炜马上询问是否为跨境汇款,舒女士表示需要打微信电话给朋友确认,此时正好有其他客户前来办理业务,谢佳炜就暂时离开舒女士。等他再次回到舒女士身边,舒女士表示对方说这是境内的账户,并将手上一张写有他行银行账户及中文姓名的纸条递给到他。这引起了谢佳炜的警觉,他向舒女士提出能否看下微信聊天记录,当看到微信聊天界面时发现对方的名字是一长串英文,但是和舒女士聊天都是中文沟通,他意识到客户极有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再次详细询问舒女士为何要汇款给对方。这时候舒女士才透露,这是自己在网上认识的人,对方自称是外国人现在正在战乱国家,并且妻子已经去世,还有2个孩子要抚养,希望舒女士转账给他15000元帮助其回自己国家,并向舒女士承诺回国后一定归还舒女士更多的钱以表示感谢。凭着多年工作经验,谢佳炜确认这就是一起以博取同情来达到骗取客户钱财的电信诈骗,于是立刻找来大堂经理蔡雪华及运营主管陆慧丽一同对舒女士进行劝说,同时拨打110报警。不久,上海徐汇公安分局长桥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同银行工作人员一同耐心解说进行安全教育,舒女士终于醒悟过来自己遇到了骗子,打消了转账的念头。谢佳炜提醒舒女士及时将对方微信删除,并提示她要保护好自己,不要随意添加网上不认识的人。舒女士非常感谢农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尽责态度和专业能力,帮助其挽回了资金损失。(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