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卡嫌疑人难逃农行上海徐汇支行员工的“火眼金睛”

2021年05月13日17:15  
 

2021年5月10日下午16点51分,一位26岁的小伙子来到农行上海徐汇支行营业室柜台办理挂失销卡业务,经咨询查询,柜员发现该客户名下有3张借记卡,其中一张卡账户状态为全封。面对此异常情况,柜员及时告知内勤行长,并查看冻结登记簿,冻结原因备注为涉案账户。此时,该客户询问其借记卡的冻结是否为司法冻结,柜员询问其账户的使用情况,客户回答卡片不在他这里,他也不知道。这情况类似上级行下发的“断卡”工作嫌疑案例,网点员工初步判断该客户为卖卡人员,并发现在冻结前为数不多的交易记录中,均为同一客户转入1元,后直接转出。一般此类交易为借记卡的转账测试交易,结合卡片不在其身边的“异常特征”,银行工作人员推断其为出售、出借银行卡人员,于16点59分报警。17点8分,上海徐汇公安分局徐家汇派出所民警到达网点,询问情况后对该客户进行了一番教育,客户透露当时有很多人一起办卡,后将银行卡给到他人,且他人承诺一个月之后会将银行卡给他们寄回,但最终持卡人并未收到银行卡。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