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街道领导诈骗居委会工作人员被民警及时劝阻

2021年05月21日14:51  
 

冒充领导是较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通常被诈骗的对象是单位的财务人员。近日,长宁警方及时劝阻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被骗的对象竟是居委会工作人员。

2021年4月21日,长宁公安分局仙霞路派出所民警在社区开展工作时,听居委工作人员小洪无意提起街道领导通过微信要求其帮忙汇款,民警当即觉得非常可疑,遂叫小洪出示两人的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当天下午骗子以街道领导的名义添加小洪微信,自称是另一个工作号,要求小洪备注保存起来,并假意询问工作推进情况,然后话锋一转,称亲戚向其借钱,为了避嫌不方便直接转账,需要借小洪的账户代为汇款。

看到这里,民警基本确定这就是一起假冒领导要求汇款的诈骗,在跟街道领导确认了不是本人所为之后,耐心地向小洪剖析诈骗手法和话术,又向其讲述了常见的冒充公司领导欺骗财务人员汇款的案例。一番深入浅出的讲解,打消了小洪心中的疑虑,她表示一定不会汇款并果断删除了骗子的微信。同时民警将此情况通报至居委工作群,防止其他居委工作人员受骗上当。(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