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骗术多,高收益回报莫轻信

——农行上海金山蒙山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年06月21日12:07  
 

2021年6月16日,农行上海金山蒙山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声称通过购买“原始股”,承诺高回报高收益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为客户挽回了20000元的资金损失。

当天下午16时许,一位女士来到农行上海金山蒙山路支行办理汇款业务。柜面经理高欣媛在受理业务后,照例向其询问了包括汇款双方关系、汇款用途等细节,客户表示与收款人邓某是好友,资金想通过好友邓某的账户汇往某金融服务外包公司用于购买“原始股”。客户的这一解释引起了高欣媛的警觉。出于谨慎,高欣媛将这一信息反馈给了正在大堂值班的叶俊磊,其通过企查查APP查询发现该金融服务外包公司存在多条经营异常信息。结合客户的回答与查询到的信息,高欣媛更加确信这就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于是一边安抚客户一边立即向内勤行长朱霞汇报情况。

朱霞第一时间向辖属派出所报警,并进一步了解情况。交谈中进一步得知该客户前期股票投资出现亏损,经朋友介绍结识邓某。邓某声称其能购买到高回报“原始股”,面对高收益的诱惑客户决心放手一搏,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朱霞将以购买原始股为由实施诈骗的多则案例向客户讲解,客户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

民警随后赶到,了解事件的原委后,对该女士进行防范电信诈骗教育,该客户对农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表达了感谢。(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