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客户钱袋子

农行上海徐汇桂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年06月28日16:30  
 

6月21日,农行上海徐汇桂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客户陈老太太守住了钱袋子,保障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事发当日16点30分下班时分,网点大堂经理吴洵桦正下放卷帘门之际,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奶奶焦急地拍打网点大门,口中不断重复:“帮忙开一下门吧!我今天一定要还钱给我亲戚,他等着钱去看病呢!”。看着客户心急如焚的神情,大堂经理吴洵桦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客户打开了地锁引导她至超柜办理转账业务,按照规定向客户“四问一告知”,提示一定要打款给家里人。此时客户还是一个劲地说是要还1万元给亲戚,但是由于客户岁数有点大,吴洵桦担心可能被诈骗,就多留了个心眼,让老人给她看了下微信对话内容,当看到“世界银行集资,收益可打给子女”等内容时,心中立刻敲响了警钟,凭经验判断这是电信诈骗,并立即报告网点运营主管张毅,拨打了110报警。接着,两名员工开始劝说客户这是诈骗不能汇,钱汇出去不要说利息了,本金也拿不回来,而且如果不是诈骗为什么要让你说是还钱给亲戚呢?起初老奶奶还很坚持要转,后来在网点行长、运营主管和大堂经理的共同劝说下,终于幡然醒悟,这不是什么发财机会,是骗子要骗她辛辛苦苦节省下来的养老钱。不久,上海徐汇公安分局虹梅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同网点员工一同向老人耐心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陈老太太称赞该行员工和民警服务周到、认真负责。(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