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多次开展噪音扰民治理工作

2021年07月08日16:52 |
小字号

近日,家住东体育会路银联小区的许女士反映,称其所住高楼,长期听到有嗡嗡嗡的声音,影响其日常生活,但一直没有找到噪音根源。希望管理部门去核实一下噪音源并采取措施。

接到投诉后,街道高度重视,和许女士一起实测了银联小区周边环境,随后,许女士回忆在虹口精武体育馆主馆与综合厅之间的通道听到此声音。

街道社管办联合区环境监察支队前往精武体育馆,联系了设备负责人,现场查看发现体育馆主馆靠综合厅一侧有半下沉的生活用水泵机房,但经区环监支队队员通过专业仪器检测,排除了这一可能性。之后工作人员根据经验分析,又对体育馆综合厅楼上的中央空调机组进行了检测。设备负责人介绍该套机组已使用多年,在体育馆作为疫苗接种场所之前,每年只有在重大赛事的时候才会打开这套机组,且平时一直在做日常维护,上个月刚进行过检修。区环监支队查看了现场情况认为两者之间虽相隔一段距离,仍可能存在一些轻微低频声响,当即联系投诉人和场地负责人做了笔录。

为更精准确定噪音的位置和影响程度,工作人员在一周内连续三天夜间来到体育馆沟通踩点,并明确进行上门检测时间。6月28日晚上7点,街道管理办工作人员、区环监支队、精武体育馆设备负责人和投诉人许女士先一同到现场查看,随后分工合作,部分人到许女士家里进行噪音检测,部分人负责机组设备关闭后再开启,实时进行观察。可是由于附近内环高架车辆等因素,现场未检测到明显的噪音。考虑到许女士的实际感受,经多方协调,体育馆方承诺每天晚上9点前关闭机组,并加强机组设备的维修保养,近期由厂方做一次大检修。最终许女士对管理部门的努力表示了理解和认可。

无独有偶,上月底家住松花江路的张女士反映,隔壁沪味园的商户管道有噪声影响,且持续时间长。接报后,社管理办联合区环监支队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对沪味园餐厅周边商户逐一进行排摸,要求数家餐饮企业的设备、管道进行维护检修。工作人员时刻紧盯,再次联系投诉人张女士,其表示这两天已经听不到声响了,她对管理部门的及时处理表示了感谢。

群众事无小事,曲阳路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还居民以和谐宁静的工作、生活环境。下一步街道将联合区生态环境局针对沿街单位、商铺等重点区域加强环保宣传教育,督促商家落实整改措施,预防、制止各类噪音扰民行为回潮,共同营造良好、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