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虹口区“最美疫苗接种点”“苗苗苗”有惊喜

2021年05月27日15:15  
 

“在特别的日子和特别的人做特别的事,以后成为特别的回忆。”

520一大早,家住北外滩地区的孙先生和太太倪女士,就来到位于北外滩白玉兰广场20楼的白玉兰“最美疫苗接种点”,用“一起打疫苗”的方式,告白彼此,期许将来。

“最美疫苗接种点”位于“浦西第一高楼”上海白玉兰广场20楼的党群服务站内,自正式启用以来,日均服务650名人次,白领们在此打针又能“打卡”浦江两岸一线美景,“最美疫苗接种站”又成新晋网红胜地。

倪女士告诉小虹,她与孙先生结婚八年,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浪漫”,昨天她通过新媒体平台知道了520特别活动,立马报名参加。

今天,倪女士在此接种了第二针,便捷、有秩序的接种流程,让她感觉特别温暖。她说:“我很早之前就种草‘最美疫苗接种点’了,正好离家也近,很想看看这边的风景!上来一看,果然不虚此行。”说着,她便拉着丈夫在落地窗前自拍起来。

而虹口邮政公司也为这个爱意涌动的空间注入另一份“仪式感”:凭接种证明可以换取一张“LOVE”明信片,为远方的他(她)写下爱的箴言,再盖上520专属邮戳,投入邮筒内,不论他(她)身处何地都能收到这封特别的关爱。

这个点位吸引了不少接种完的白领,倪女士与孙先生也携手挑选了各自喜欢的明信片,在上面写下对孩子寄语,孙先生说:“主要是想把我们的爱传递给孩子们。”

来自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的李一鸣今天是第一次打疫苗,在留观时间内,她还顺带测量了血压,现场待命的康复理疗师向她解答了关于中医理疗的相关疑问,她说:“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优质的疫苗接种的环境,第二针还准备在这里打。”

北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永华介绍,该疫苗接种点自3月29日启用至今,共接种了大概25000余针,单天最高接种量达1200余针。社区服务中心集结各路“精兵强将”,发挥党群服务站的场地优势,同时积极调动资源,把健康服务送上楼,利用留观时间,为白领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医疗服务,获得大家一致的好评与欢迎。

“最美接种站”受到楼宇白领的热烈欢迎,离不开它背后所有人的努力,据北外滩街道白玉兰党群服务站站长赵甜甜介绍,街道主动沟通虹口区卫健委和楼宇物业,联动北外滩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合力在大楼20层党群服务站,建起了温馨、舒适、安全的疫苗接种站。从3月26日晚施工,到3月28日通过疾控验收,“最美疫苗接种站”的筹备仅用了36小时。她说:“‘最美接种站’的建立不仅是助力社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同时是以接种疫苗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之人大声表白,也在向这座城市大声表白。”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