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这个区上半年六大产业“全线飘红”,也将守护区域的独特气质

作者  周楠
2021年07月07日16:1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虹口区7月6日举行的区委全会上获悉,今年1-6月,虹口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98.67亿元,同比增长35.3%,完成年初预算数的78%,同比增速和完成进度分别位居中心城区第二和第一。金融、航运、现代商贸业、专业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六大产业“全线飘红”,其中金融、航运、现代商贸业区级税收分别同比增长62.8%、93.8%和71.6%。新增各类高能级企业总部10家,新引进企业2369户,其中注册资金3000万元以上企业157户。

今年下半年,虹口区将聚焦建设“人文虹口,魅力之城”,全面增强北外滩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南、中、北三大区域协同联动发展。其中包括:扩大世界级会客厅影响力,承接好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等系列高级别、国际化的会议会展和博览交流活动,打造彰显上海功能的新名片和世界观察上海的新窗口。推动91街坊、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等标杆性项目建设,积极打造苏州河以北商业商贸中心,加快建成上实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全力开发好、利用好、管理好北外滩这方独一无二的世界级滨水区。

虹口区还将提升先进文化传播力,坚持传承弘扬深厚的文化底蕴,促进区域文旅资源有机联动、各类场馆有效互动、文创品牌潮流涌动,深化商旅文体繁荣发展。加快上海文学馆等地标性文化项目建设,开发“今潮8弄”、音乐谷、甜爱路、多伦路等特色文旅IP,打造瑞虹天地、四川北路等消费热点,建设各具特色的休闲文旅街区。

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力,加快北中环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大力推进上海先进材料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国际能源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北中环科创集聚带。培育发展数字医疗、5G+等特色产业,吸引各类研发中心和创新型平台落户,集聚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企业。

会议还通过了《中共虹口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的实施意见》。其中特别提到要赓续城市文脉,彰显“文化三地”的神韵魅力。包括探索历史文脉全过程保护机制。倍加珍惜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城市肌理和城市文脉的传承保护和活化利用,守护虹口“里弄小巷石库门、梧桐树下小洋房”的独特气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