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景观照明提升项目一期完成 五角场亮灯 “星动杨浦”

2021年06月30日09:15 | 来源:上观
小字号
原标题:景观照明提升项目一期完成 五角场亮灯 “星动杨浦”

  6月30日至7月4日,每晚7时至11时,五角场区域将点亮景观灯光。记者日前从杨浦区绿化市容部门获悉,分3个阶段实施的五角场区域景观照明提升项目一期基本完成,围绕五角场“彩蛋”,合生汇、蓝天宾馆、金岛大厦、万达广场、苏宁易购等14栋楼宇建筑、五角场绿地、地铁出入口以及中环高架下区域将联动点亮景观灯光,诠释“星动杨浦”主题。

  “往年节庆都是‘彩蛋’独美,和周边的景观灯光‘沟通’少,缺乏整体美感。”杨浦区景观管理所副所长牛洁说,提升改造前的五角场区域景观照明存在丰富有余但协调不足、高亮有余但舒适不足、手法多样但部分过时、有些亮点但联动不足等问题。

  “改造后,五角场区域的夜景舞台将有两位主角。”设计方碧谱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规划部经理汤楚荻说,“彩蛋”和合生汇楼屏上的文字、图案、光影将实现联动,就像两部正在播放视频的巨大手机,一部横卧,一部竖着,比原先更有层次和感染力。此外,还有十几位“配角”,这些楼宇建筑的顶部经过改造,升级了灯具,可以配合“彩蛋”和合生汇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景观灯光,在同一时间戴上“红冠”或“金顶”。与此同时,五角场区域的部分高架安装了点阵灯,可让高架两侧透出高纯度的红色;高架下的绿地安装了放光灯,可在高架底部打出五角星等图案,拓展整个区域景观照明的空间感。

  五角场区域景观照明提升项目将分三个阶段实施。一期基本完成后,二期淞沪路沿线工程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基本完成,所有项目将在第四届进博会前完成。除了主打暖色调的“星动杨浦”主题,还有以冷色调为主的“创耀未来”主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