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金色中环”又有新消息!这个地块将打造上海生活消费新高地

2021年05月10日16:22  
 

日前,浦发集团启动新杨思地块核心区城市设计及概念方案设计国际征集,邀请国际一流的建筑设计事务所,为新杨思地块规划设计工作出谋划策。

作为“金色中环发展带”的潜力地区,新杨思地块将以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为契机,打造“上海生活消费新高地”。

新杨思地块位于三林镇、北蔡镇两镇交界之处,总体范围2.72平方公里,涉及核心区、东部城中村区域、南部协调区域、近期建设区共四个片区。

根据总体定位,新杨思地块将以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为契机打造“上海生活消费新高地”。功能定位上,将成为浦东南中环经济带上的微型中央活动区(MCAZ),以体验型生活服务+创新型生产服务为主导,融合型文化服务为特色,打造产城功能高度融合的复合型城区,多元化体验的品质活力中心。

本次城市设计及概念方案设计范围聚焦在核心区范围。方案征集包含城市设计和概念方案设计两个部分。城市设计范围用地面积约61.45公顷,概念方案设计范围计容建筑面积约60.8万平方米。征集时间为期三个月。

通过资格预审,Foster + Partners、KPF、日本设计3家国际一流的建筑设计事务所从7家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入围正式征集阶段,一起参与谋划新杨思地块核心区城市设计及概念方案设计。

2020年7月9日,浦东新区正式启动“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工作,主要聚焦“3+5”重点地区,即前滩中央活动区和张江副中心、金桥副中心3个中心区,以及沪东船厂、张江集电港、御桥区域、新杨思地块(高青区域)和筠溪小镇(三林区域)5个潜力地区建设。新杨思地块(高青区域)作为“金色中环发展带”的潜力地区,也是新区总体规划地区中心,在十四五期间将形成新的区域发展亮点。

通过本次征集,将进一步深化区域功能内涵和空间方案,打造更具标识度和影响力的区域发展新亮点。未来,“新杨思”不仅限于服务周边居民,更将辐射全上海,打造综合商业配套、特色文化休闲、高端商务办公及生态居住于一体的功能聚集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