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金融科技排名已列世界第二

2021年05月21日23:53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上海正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金融科技排名已列世界第二

今天(20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关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上海金融科技发展水平已走到全球前列。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分项排名中,上海金融科技排名世界第二。

上海推进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脚步正在加快。报告显示,建信金科、中银金科、交银金科等一批金融科技龙头企业在沪设立,国内首家外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汇丰金科落户上海。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和智能投研技术联盟等行业组织也相继在沪成立。

与此同时,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不断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稳步实施,金融科技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介绍,下阶段上海将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和城市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速。

一方面促进数字化赋能金融,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 等前 沿技术,发挥上海金融体系完备、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应用场景丰富的优势,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促进金融科技产业集聚,扎实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动上海金融机构在数字化方面走在前列

另一方面促进金融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聚焦市民新需求和经济发展需要,为产业升级、城市治理、公共服务、 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精准的资金支持。(东方网记者项颖知5月20日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