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上海各街镇这样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7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嘉定区江桥镇:原创微剧《百年》迎建党百年,编排文艺作品送基层

“可你要知道,那是战场,随时……随时都会有人丧命,爸就你这一个女儿啊!”

“别人也是其他人的的孩子,我们不应该在这里苟且,而是勇敢地站出来,才能不后悔,我宁愿倒在朝鲜的冻土地上,也不愿意在这儿迷茫地等待着前线的消息。”

……

嘉定区江桥镇用精心编排的原创情景微剧《百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剧本经过六个月的时间打磨,由市委党校党史老师参与指导和故事取材。选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社会主义革命初期、改革开放初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4个不同历史阶段中发生在群众身上的历史故事,将其浓缩在一家四代人身上,以“小家”展现“大国”。全剧不仅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奋斗与辉煌,更是用“身边故事”引起观众的共鸣,感受建党百年间的峥嵘岁月。

据介绍,前期,江桥镇向全镇招募党员志愿者,成立了党史百姓演绎团,以百姓亲身参与、百姓全程演绎的沉浸式体验形式加强党史学习。《百年》剧组于今年3月建组进行排练,演员有博士、退休教师、幼童等,年龄跨度从5岁到70多岁。“能够参演这部情景剧我感到非常光荣,在一次次的排练磨合过程中,对我自身来说也是接受了一次思想信念上的洗礼。”演员王子激动地说。

今后,江桥镇会将《百年》送入全镇农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巡演,同步增加经典红色戏剧剧目,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教育学习需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让党员群众在思想上受洗礼。(图片均由各街镇、居村提供)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