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上海各街镇这样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7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吕巷镇:感党恩跟党走,编写百名党员奋斗故事集

6月27日,吕巷镇白漾村《白漾村百名党员奋斗故事集》发布仪式暨“七一”集体组织生活主题活动在岑萌百里园举行。

江南水乡白漾村历史悠久,村域内风光秀丽,人民勤劳,民风淳朴。但在新中国成立之前,这里的穷苦百姓辛苦劳作,却无法换来丰衣足食的好日子,每遇灾荒之年,百姓生活更是苦不堪言。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村民们终于迎来了翻身得解放的一天。1957年7月,白漾村成立了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同时也开启了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

编写组成员深入基层调研挖掘党员故事

2021年1月,村里成立“白漾村百名党员故事”编纂委员会、编写组。随即,编写组工作全面启动。4月30日,完成故事初稿,共110篇。后征求本人(或家属)意见,进行修改、补充,汇编送审。最终,村编委于5月30日定稿,收录100名党员故事。以此来重温白漾村党组织奋斗历程,坚定理想和信念,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