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上海各街镇这样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7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海派面塑“欧阳十景”展现居民幸福生活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讴歌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虹口区欧阳路街道社区学校海派面艺课程的陈凯峰老师用面塑泥人描绘“欧阳十景”。转角绽樱、沙泾栖鸥、虹足绿茵、甜爱黄昏、四平落叶、山阴夜色、梅园雪景、屺瞻墨画、迅园爱湖、北郊一角……一副副面塑作品,呈现了辖区里虹口足球场前的樱花树林、甜爱路的浪漫、“黄金大道”四平路的落叶等四季美景,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社区居民在党的领导下幸福生活的场景。

欧阳十景之转角绽樱

海派面塑,俗称“江米人”,因多为面粉材料制作所以民间又称为“捏面人”,是一种制作简单但是艺术性很强的民间工艺品,被誉为“立体的画、无声的戏”。

海派面塑是上海地区一项重要的传统工艺美术品种,也是上海地方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已纳入国家级和上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