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2021优质职场

上海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界龙花苑小区、锦江之星(东海镇店)列为中风险

2021年08月20日18: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0日电 (龚莎)今天下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周俊龙等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邬惊雷介绍,8月20日,浦东新区疾控中心报告2名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工作的人员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市、区相关部门及时开展工作,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追踪、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是在浦东机场为境外货机服务的外航机械工程师,男性,埃塞俄比亚籍,44岁。家庭住址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病例2,是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的工作人员,男性,45岁。现住在机场集中管理点锦江之星东海镇店。该病例也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20日18时,已排查到这2例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4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查到在本市的密接的密接27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本市的筛查对象40097人,均已采样。其中,81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已对病例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已检测327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流行病学调查,这2例确诊病例近两周内无外出旅居史,暂时没有发现该病例与国内其他地区的疫情存在关联。疾控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基因测序。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防控。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