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上海各街镇这样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7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川沙新镇:表彰先锋人物,首发本土红色经典故事集

川沙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更是中国革命斗争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川沙地区,曾是众多革命先辈奔走呼号、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热土。川沙故事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喜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沙新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浦东作家协会第二创作中心(川沙分会)组织力量收集、整理并创作了一批川沙本土红色经典故事,汇编出版了《淘沙觅金——川沙新镇红色经典故事集锦》。无论是“革命先辈篇”“烽火岁月篇”,还是“不忘初心篇”,全书从人物到事件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川沙热土上的革命斗争历史,弘扬了共产党人对信念的坚守、对理想的执著、对光明的向往,以及革命英雄人物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崇高品质。

川沙新镇还举办主题活动,表彰了川沙新镇为川沙乃至浦东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体现价值引领的100位典型先锋人物。此前,川沙新镇面向全镇,聚焦爱岗敬业、服务奉献、改革创新、发展引领、战疫守护等方面,积极挖掘本镇范围内各行各业、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通过组织推荐、初审、复审等环节,评选出服务先锋35人、守护先锋25人、开拓先锋25人、改革先锋15人。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