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上海各街镇这样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7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新泾镇:古彩新绘,西郊农民画绘出美好新生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泾镇以长宁特有的上海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西郊农民画”作为创作形式,举办“古彩新绘,红色引航——长宁区中小学生西郊农民画主题画展”。

此次画展深入挖掘区域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儿童的画笔及视角,绘制出别样的艺术传承、党心传递的爱国主义精神画卷,让青少年更好感悟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本次主题展览从西郊农民画技法培训到作品指导,再历经专家评审等,历时半年,最终遴选100幅青少年优秀原创作品。作品围绕“铭历史”“绘精神”“抒情怀”“树新风”“展未来”五大板块,全面展现少儿眼中的长宁红色文化、城市发展和对未来的展望期许。主题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后续将在长宁民俗文化中心、新泾镇、长宁区各中小学巡展,并将于10月赴陕西美术博物馆巡展。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