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上海各街镇这样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7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航头镇:原创话剧,将浦东抗日革命精神搬上舞台

粉碎敌人“清乡”行动、打通浦东与浙东交通线、营救盟军飞行员、惩奸除恶……抗战史上,浦东游击队在浦东这块有着深厚底蕴的红色土地上演绎这样的革命传奇。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东华大学、浦东新区航头镇等联手打造七幕原创话剧《东方·春晓——浦东游击队》隆重首演,将80年前中华民族全民抗日时期,浦东“平原游击队”这支人民武装像疾风中的劲草,兀立在烽火硝烟的浦东,有如一把匕首直插敌伪心脏的革命历史搬上舞台。

“威震敌胆真英雄,峥嵘岁月汗马功。”本台话剧以朱亚民抗日老英雄所著的《我与浦东抗日游击战——忆淞沪支队逐鹿浦江两岸》,以及航头镇“六个一”乡愁文化项目成果之一《鹤沙千秋》等书籍为蓝本,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浦东游击队和浦东人民为保卫家乡与日寇展开斗智斗勇的战斗场景,周大根、连柏生、朱亚民等一位位江南“李向阳”,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碧血浦江,由此,凝结成浦东抗日革命精神。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