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浦東加快建設全球資產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區

2023年03月29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3月28日電  (記者謝衛群)在27日舉行的第三屆陸家嘴全球資產管理高峰論壇上,《浦東新區加快推進陸家嘴金融城全球資產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區建設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發布,共有五方面15條舉措。

  《意見》提出,鞏固國際知名資產管理機構在陸家嘴金融城的集聚優勢和先發優勢,引領資產管理業務創新,支持金融科技應用以及促進金融與科技聯動發展,優化全球資產管理營商環境以及加大政策支持和人才引進培養力度,構建全球資產管理協同合作網絡。據介紹,這將有力推動資產管理行業固鏈、強鏈、補鏈、育鏈、延鏈。

  《意見》還提出,將著力創新資產管理產品和服務,支持資產管理機構參與國際金融資產交易平台建設,更好地鏈接全球資源和業務。

  據介紹,2022年,陸家嘴新引進外資資管公司及上下游機構10家。截至目前,累計來自13個國家的金融機構在陸家嘴金融城設立了122家外資資管公司,其中,全球資管規模排名前十的資管機構已有9家落戶。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9日 10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