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加快XR产业集聚发展 15家AI企业签约入驻临港

2023年02月22日08:5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临港新片区加快XR产业集聚发展

15家人工智能企业签约入驻

本报讯(驻临港记者 胡幸阳)昨天,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行“拥抱元宇宙,探索新视界”XR产业大会,15家人工智能产业重点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额177亿元。

《临港新片区加快XR产业集聚发展行动方案》和《2023年临港新片区信息化项目场景》发布,提出力争用3—5年实现产业总体规模突破100亿元。未来,新片区将围绕XR关键器件、关键技术、终端设备、内容供给、关键软件等方向展开布局,建成一批覆盖全产业链生态的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园区和产业发展集聚区,形成更高效的上下游协同合作。据悉,本次签约入驻的企业覆盖AR光学零件及产品制造、AI芯片、工业软件等多个热门领域,包括舜宇光学、优铖工逸、芯链微等多家细分赛道领军企业。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大会。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