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时代北外滩资产管理迈上新征程

2022年12月13日16:27 |
小字号

12月12日,第八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在北外滩举办,国内外顶级金融投资机构和学者菁英汇聚,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文杰、副区长陈帅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介绍,11月29日,2022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开幕,“全球资产管理中心 上海国际活动周”正式启动。活动周以“前沿、科技、开放”为主题,包括2022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第八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第一届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论坛、 2022资产管理信义责任国际论坛、 投资者服务日——走近上海大资管、第三届1024国际资管科技开发者大会(IITDC 2022)等六大系列活动。

作为国内投资领域最具代表性和知名度的专业性会议之一,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的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至今已举办了八届。本次峰会也是上海资产管理协会今年9月正式揭牌成立并落户虹口后,参与并支持虹口区的首次大型活动。

本届峰会以“ESG 新时代 新征程”为主题,来自中英两国的行业大咖和专家学者将围绕ESG投资、绿色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在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大背景下,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陈帅表示,近年来,虹口区主动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大力扶持培育以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为特色的金融产业。在北外滩地区,财富管理品牌已全面打响。

未来,虹口将设立北外滩资产管理中心,依托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上海金融科技园区和即将增设的上海资产管理园区,大力吸引国内外大型金融总部、资产管理机构和要素市场,促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切实增强集聚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和水平。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落户北外滩为契机,加快碳金融中心建设和气候投融资试点推进,构筑北外滩绿色低碳示范高地。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