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主持市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鞏固團結奮斗共同思想基礎

以更強擔當更實舉措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緊扣開局之年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中心任務,把強信心、穩預期擺在重中之重

2023年03月22日08:4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上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圍繞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指導實踐這個根本任務,以更強擔當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以更實舉措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為上海新征程上繼續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指出,做好今年宣傳思想工作,要緊扣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動理論武裝工作進一步走深走實,持續夯實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理論根基。理論學習教育要突出全面化、系統化,引導黨員干部靜下心來精讀原著、深學原文、細悟原理。理論研究闡釋要突出體系化、學理化,拿出一批高質量研究成果。理論宣傳普及要突出通俗化、大眾化,推出更多接地氣、顯銳氣、有生氣的理論產品。對外宣介傳播要突出立體化、分眾化,善用各種開放平台和各類節展賽事,講好中國主張、中國智慧、中國方案。著眼“四個結合”,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浦江兩岸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指出,要緊扣開局之年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中心任務,把強信心、穩預期擺在重中之重,精心策劃開展正面宣傳引導,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把牢正確導向、建強主流媒體,加快建設全媒體傳播體系,針對群眾關心和社會關切,打好信息發布、評論解讀和輿論引導的組合拳。緊扣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增強政治敏銳性,壓實主體責任,筑牢安全底線。強化預警預判,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把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結合大興調查研究,精心抓好宣傳報道,組織開展自身調研,力求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聽取2022年全市宣傳思想相關工作和2023年重點工作匯報。

市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趙嘉鳴,同濟大學黨委書記方守恩等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