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共金山區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第七次全體成員會議舉行

2023年03月22日15:58 |
小字號

3月22日上午,中共金山區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第七次全體成員會議在區會議中心舉行。會議學習貫徹中央、市委統戰工作相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區下一階段統一戰線工作任務。區委書記、區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健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健指出,過去的一年,全區統一戰線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關於統戰工作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統一戰線政治共識,圍繞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政企溝通的橋梁作用,著力幫助民營企業紓困解難,引導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積極主動獻智獻策,為打好經濟恢復和重振的攻堅戰發揮了重要作用。

劉健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統一戰線踏上新征程、實現新發展、展現新作為的關鍵一年。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統一戰線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完整、准確、全面踐行新征程上統戰工作承擔的重大使命,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最大限度為轉型新發展塑造新形象凝聚起團結奮斗的強大力量。

劉健強調,要凝聚團結奮斗的思想共識,不斷增強做好統戰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持續加強思想引領,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持續強化宣傳教育,加強對統戰工作歷史文化資源的挖掘、研究、宣傳,持續深化“同頻共振”機制。要持續創新工作方法,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不斷提高做好統戰工作的方法和藝術。要匯聚團結奮斗的智慧力量,找准統戰工作服務大局的切入點、發力點。要進一步提升政治協商的制度效能、建言獻策的智庫效能、民主監督的實踐效能,堅決守牢風險防范的底線,最大限度發揮制度、人才、資源優勢,廣泛調動各界力量一起想、一起干,切實把統一戰線所長和發展大局所需結合起來。要鞏固團結奮斗的獨特優勢,持續提升統戰工作服務民營經濟的有效性、針對性。要在突破重點上更有力,在搭建平台上更有為,在把穩戰略根基、守住根本方向的基礎上積極進取、主動作為,不停步、能快則快,為民營經濟深耕金山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要堅持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區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要牽頭抓總,區委統戰部要積極履行協調服務職能,各成員單位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進一步把責任落得更實。要堅持在實踐中探索經驗、在總結中完善制度,加強基層統戰“同心園”陣地建設,進一步把機制理得更順。要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選優建強人才庫、蓄水池,持續優化干部隊伍教育培訓機制,著力建設一支具有“堅強黨性、過硬能力、豐富學識、優良作風”的高素質統戰干部隊伍,進一步把隊伍建得更強。

會議聽取了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我區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情況專項督查反饋意見及整改推進情況的匯報,聽取了區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情況和2023年重點工作的匯報,審議了《金山區2023年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重點工作推進方案》和《中共金山區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

區委副書記袁罡,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恂,副區長曹婕出席會議。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