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上海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2023年02月17日13:2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中共上海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16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承担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团结奋斗,突出思想引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化政治交接,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好新一轮主题教育,更好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更好肩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更好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在汇聚智慧、稳定预期、凝聚人才、争取人心上下更大功夫。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人民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共谋良策、共促发展。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落实好“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真心实意支持民营企业成长壮大。持续加大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培养力度,引领更多青年才俊在上海大显身手、脱颖而出。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落下去,把机制理得更顺、把工作做得更深。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与党外人士打交道、交朋友。要强化统战意识,配好配强统战工作队伍,不断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方法和水平。

会议听取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审议通过相关工作规则。

市领导陈通、张为、华源出席会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