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宝山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宝山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14日09:58 |
小字号

3月13日上午,宝山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更好发挥重要法宝作用,为“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建设凝心聚力。区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副区长翟磊出席会议。

陈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过去一年,全区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统战事业呈现新气象,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事业进一步深化,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进一步彰显,区委对统战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为做好下阶段工作,陈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抓好统战领域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彰显重要法宝作用。把牢把准统战工作的方向和原则,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紧密结合。要激发制度效能,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持续打造多党合作的工作品牌。要提振发展信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注重团结引导,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谐,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广泛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始终坚持大统战工作理念,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积极性。要做深做实基层统战工作,整合培训资源,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整体水平。要着力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副区长翟磊通报了宝山区统战工作领域2022年度荣获全国、全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情况。民进区委、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吴淞街道党工委作交流发言。致公党宝山区总支、区教育工作党委、罗店镇党委、大场镇党委、高境镇党委等部门进行书面交流。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