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金山区委书记刘健为学生上了一堂思政课

2022年11月18日16:51 |
小字号

11月18日上午,金山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活动暨“鑫课堂”思政领航行动在华师大三附中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金山区委书记刘健走进校园,以《矢志不渝 踔厉奋发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广大学生讲授思政课。课上,刘健寄语青年学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矢志不渝、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铺路架桥、添砖加瓦,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刘健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和自己的亲身体会,从如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结合金山实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思政课,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校园。

刘健指出,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成为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向伟人们学,向身边的先进学,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更好提升青春品位、实现人生价值。厚植家国情怀,多关注、多关心家乡发展,为家乡建设多作贡献。

刘健指出,希望大家肩负使命、开拓创新,成为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希望同学们勇挑时代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绚丽之花。勇立时代潮头,保持对新事物、新思想、新技术等的敏锐感和好奇心,敢于跳出旧思维、顶开天花板、放飞想象力,勇于闯人之所未闯、创人之所未创。

刘健指出,希望大家苦练本领、以苦为乐,成为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读书学习是成长进步的最好阶梯,也是提升能力的根本途径。希望同学们勤学苦读,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在浩瀚无边的知识海洋中开阔视野、增强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继承和弘扬勤俭节约这一“传家宝”,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充分彰显新时代好青年的朴素之美、节约之风。

刘健指出,希望大家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成为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始终保持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激情和干劲,敢于与最高者攀、与最快者赛、与最强者比,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中成就精彩人生。坚韧不拔,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历练宠辱不惊的强大内力,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情绪,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

在随后的互动分享环节,刘健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并面对面回答了学生对金山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提问。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