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崇明500千伏輸變電年底投運 碳排放量減16%

2023年03月16日09:4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崇明500千伏輸變電年底投運 採用綠色建造手段可減排16%

本報訊(記者 查睿)昨天起,上海崇明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立塔施工進入高峰期,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施工人員正加緊建設,保障市重點工程加速推進。建設過程中,國網上海電力還積極探索綠色低碳轉型實施路徑。該工程預計今年年底正式投運,可實現減排16%。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化、低碳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環節。近年來,國網上海電力積極探索輸變電工程建設管理領域綠色低碳轉型實施路徑,從設計、施工、基建碳排量核算等多個環節開展綠色建造全生命周期管理,並發布了4個綠色建造模板文件,明確37項綠色新技術提升措施,全面推動上海電網建設向智慧、低碳、綠色方向轉變。以崇明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為例,按照綠色建造方案建設的變電站變電設備碳排放為142.3噸,土建碳排放為1815.6噸,線路工程碳排放為2065.1噸,比未採用綠色建造手段的變電站碳排放量減少16%。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