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守護櫻花季!寶山警方全力保障賞櫻期間道路交通安全

2023年03月16日11:03 |
小字號

2023上海櫻花節於3月15日至4月15日在寶山顧村公園舉辦,針對周邊道路高峰時段交通呈現流量上升快、峰值高、持續時間長的特點,上海市公安局寶山分局制定了“櫻花節”安保方案,進一步細化部署勤務模式,全力保障廣大市民群眾“賞櫻期間”道路交通安全、順利、有序。

實時應對 開放周邊道路臨時停車場

陸翔路鏡泊湖路南側祁連山路隧道通車后,由南向北通行選擇增加,入園車輛可由祁連山路轉至鏡泊湖路前往公園三號門方向停車入園,特別提示的是祁連山路隧道是禁止行人、非機動車通行的。寶山警方重點針對顧村公園滬太路沿線及鏡泊湖路沿線停車實行實時調整策略。當顧村公園及周邊單位停車場停滿時,交通管理部門將視情依次開放公園周邊顧北路、聯楊路、菊聯路、菊太路、寶菊路等7條沿線道路停車資源,保証停車位充足。

多種分流和管制預案 緩解通行壓力

為確保賞櫻游客出行安全、有序,櫻花節大客流期間,將對滬太公路沿線貨車和自駕游客實施遠端分流、疏導,當滬太公路車輛排隊超過一定范圍時,寶山警方將對大型貨運車實行間歇性分流及交通管制措施﹔當公園及周邊停車資源完全飽和時,在滬太公路、寶安公路沿線增加機動警力布崗,指揮引導自駕游客駛入龍湖天街地下停車場停放車輛,步行前往園區。同時,出、入園人流相互疊加高峰時段,寶山警方將對鏡泊湖路(陸翔路至寶菊路)路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機動車、非機動車通行,疏解行人通行壓力。

智慧警務精准指導 提升指揮效能

在“櫻花節”交通保衛期間,寶山警方打造“智慧公安”創新精准勤務工作新模式。在公園及周邊道路范圍內採用無人機航拍系統開展交通管理工作。通過無人機搭載雲台,集成指揮平台,實時了解公園道路實時動態路況,強化流量數據分析,以數據精准指導勤務,及時調整警力部署,有效提升交通指揮和處置能力,確保公園周邊道路安全暢通。

警方提示:“櫻花節”游園出行自駕居多,若遇機動車輕微物損交通事故應撤未撤,將進一步增加道路擁堵情況。對於“車能動,人未傷,責任明確”的交通事故,游園市民可以直接通過“快處易賠”微信公眾號,根據提示完成事故的快速處置,節省事故處理時間緩解交通通行壓力。

同時,顧村公園周邊道路的車流、人流較為集中,請廣大交通參與者積極配合現場民警的指揮引導,共同營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在游玩的同時,也請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和隨身物品,謹防丟失。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