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3座公园被命名为首批“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

2023年03月02日15:39 |
小字号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近年来,上海市绿化市容部门积极发挥公园的资源禀赋优势,将公园的主题功能拓展、精神文明建设与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互融合、相互提升,发挥了公园宣传思想的重要阵地作用。经各区申报、组织推荐和综合评审,共有41座公园(公园群)上榜首批“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其中,宝山区的顾村公园、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滨江公园上榜!

/ 顾村公园 /

位于宝山区沪太路4788号的顾村公园是一座集生态防护、景观观赏、休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郊野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公园创建“春赏樱”“夏赏荷”“秋赏桂”“冬赏梅”的品牌景观,特别以“上海樱花节”为主要特色花展,每年春季都会吸引百万以上的游客前来踏青赏樱。

/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 /

位于宝山区友谊路1号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建于1956年,最初定名为“友谊公园”。老底子的宝山人都知道,之前它叫“临江公园”。

2015年,为纪念“八·一三”淞沪抗战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公园进行改建,纳入更多淞沪抗战的内容,并更名为“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

/ 滨江公园 /

位于宝山区吴淞口路508号的滨江公园是宝山滨江景观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园结合区域历史、人文、地理等特性,打造舒适、宜人的特色滨江景观空间,是—座充满活力、文化底蕴深厚的开放型城市综合公园。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